國立德布勒森醫學大學
學校歷史
*1235年-德布勒森發現第一本醫學參考書籍
*1538年-德布勒森神學大學創立學院
*1849年-德布勒森成為匈牙利的首都
*1912年-德布勒森大學創立藝,法,醫,神學專業及綜合大學
*1918年-醫學系的大廈是由四世查理斯國王命名
*1921年-醫學系正式開始招生並行政部門
*1932年-整個所有的學院建築校園完成
*1944年-在德布勒森大學期間結束二次世界戰爭
*1951年-德布勒森大學分為三院區 (神,醫及科學學院)
*2000年~國際生申請就讀醫學相關 居匈牙利大學之冠
 
國立德布勒森醫學教育
國立德布勒森的高等教育可以追溯到16世紀。喀爾文教派學院(Calvinist College of Debrecen)於西元1538年成立,隨即成為國內最重要的文化中心,培育出許多著名的作家、科學家,以及政治家。喀爾文學院更於18世紀設立法學院跟神學院,儘管當時並沒有設立醫學院,但是已經開始提供醫師訓練。
 
現今德布勒森醫學暨健康科學中心(即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的設立就是承繼了這樣的精神。一直以來德布勒森大學都以其眾多科系與優良的高等教育聞名於世。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是中歐第一個由大學設立的醫學院,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896年匈牙利決定於德布勒森創立一所現代大學。德布勒森大學於1918年10月23日開始運作,設有法律、藝術、神學和醫學四所學院(Faculty)。醫學院於1951年獨立成為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由匈牙利衛生部監督管轄。
 
醫學教育於1987年採用全英語教學,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提供的課程於1993年頒布的規定均符合歐洲醫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Medical Schools in Europe)。牙醫系於2000學年度開始招收國際學生,藥學系於2004學年度採用全英語教學,2007起全校全科系採全英文授課。
 
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擁有許多臨床科系,涵蓋領域廣泛,包括:臨床生物化學、內科醫學、外科醫學、骨科學、放射學、神經學、神經外科學、精神病學、小兒科、婦產科、心臟病學、胸腔醫學、耳鼻喉科、皮膚學、眼科學、口腔學,以及泌尿學。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同時也是德布勒森城市醫院,高年級學生均在該院進行臨床實習。醫學研究和醫療服務已經進入廿一世紀,基本上分子醫學已經為診斷、預防、預測,以及疾病治療帶來新的可能性,我們正在目睹前所未見的醫學學術領域。
 
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在課程的設計上勇於面對時代的挑戰 - 深度/廣度、生理/心理,自然/社會等要素兼容並蓄 - 遵循傳統的歐洲人文主義而以患者為本、勇於承擔自身的社會責任;抱持絕對的專業態度、分工合作致力於疾病的預防與治療。
就教育層面而言,有鑒於其在匈牙利乃至於整個歐洲高等教育執牛耳的地位,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鼓勵學生和老師發揮創造精神以獲取更高水準的專業技能與態度、精確性,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建立醫療專科與獨當一面醫療服務的基礎,有助於吸收未來數十年的科技發展、促進更高層次的進修,並獲得更專業的知識。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期望學生和老師都有能力了解與因應社會各階層對於醫療保健服務的不同要求。
就研究層面而言,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將繼續致力新知的消化吸收,特別是病原、預防,治療相關的知識,以及保健相關的知識與技能。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未來在基礎醫學研究以及臨床醫學研究的目標如下:一方面保持既有的專業領先地位,另一方面則致力提升其他研究團隊的國際水準。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將投注更多心力支持跨領域研究(基礎醫學及臨床醫學的合作計畫),以及跨學科的研究。
就醫療層面而言,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將目標擺在提供有效、新穎,全心全意的醫療服務以嘉惠社會各階層人士,並期望為國內其他醫療機構樹立典範。當前的主要任務之ㄧ即為提高診斷及治療水準,同時描繪全國性及區域性的醫療服務藍圖。
就社區服務而言,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也努力在全國性及區域性保健服務的政策制定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過一個世紀的發展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並指定為國際教育中心。如今的德布勒森大學醫學院已擁有了22個基礎學科和25個臨床科系。

目前為國際學生全英文授課課程,授予普通醫學(M.D.)碩士學位、牙醫博士(D.M.D.)碩士學位、藥學(PHARM.D.)學位和公共健康學碩士學位等。現英文授課學位共有3,000多名國際學生就讀。
德布勒森醫學大學在匈牙利醫療團體中不僅是最好的大學而且是最大的醫院。這裡一共有18個以上不同的臨床部門而且超過1800 張床,每年服務超過62,000 位住院病患和670,000 位門診病人,在匈牙利這是最具代表的醫療保健機構,這其中包含,健康中心、心臟手術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和腎臟移植中心等等。
其次為區醫院(大約1400 張床) 在教育醫學的另一層面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婦產科部門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正式中心,並且在10家其它地區健康醫療機關和我們密切的合作。
學術研究目前在德布勒森醫療健康科學中心裡的研究工作,大都是在大學中完成的,一般以臨床作為基礎研究活動為主題。我們醫學院教學人員每年大約出版600 篇科學論文在國際學報中。

德布勒森大學是連續4年獲得最佳獎項,遠遠超過匈牙利80所研究機構和其他大學。我們的科學家盡可能達成國際合作以提供國際資源研究。目前在國際上最被看好的研究區域是細胞生物學、免疫學、實驗性和臨床腫瘤學、血液學、神經生物學和神經學, 生理等等。我們常常與各國交流並達成交換學生項目,目前有多國大學與我們達成該項目,與我國國立陽明、台北、中山醫學大學及海外700所以上國際大學為締結姊妹校學術交流合作,其中40個國家以上以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韓國、英國和美國是最重要的合作夥伴, 我們許多的科學家達到國際公認提供由內部和國際合作。國際性地被承認的研究領域是細胞生物學、免疫學、實驗性和臨床腫瘤學、血液學、神經生物學和神經學,生理。科學交換模式進入及結合國外醫學課程。目前已經擁有100國家以上學生申請就讀。
 
 





 
與我姐妹校 計畫匈牙利海外合作教學醫院 相關連結
台北醫學大學
中山醫學大學
陽明醫學大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中華民國考選部
中華民國外交部
中華民國考試院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匈牙利駐台辦事處

歐盟匈牙利 國立德布勒森醫學大學
            台灣辦公室
   0800 802 152                  
AUTHORIZED OFFICE OF THE UNIVERSITY OF DEBRECEN
Representative in Taiwa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資訊僅供參考 依各官網為準